关于

现实与虚拟
  头号玩家,给我们展现了一个超真实的虚拟游戏,在影片中几乎所有的人都醉心于游戏无法自拔,就像女主对男主所说他分不清游戏与现实。在游戏中,所有的人沉迷于此,借此来逃避现实生活中的种种不幸。美丽、整洁的游戏与灰败、杂乱的现实形成显明的对比,到处是沉迷于游戏的玩家,现实生活对他们来说,可能只是满足衣食住行的场所。
  电影中唯一真实生活在现实的可能只是那个笨笨萌萌的反派诺兰。他对游戏一窍不通,没有男主的热爱,也不是很清楚游戏创始人的游戏理念。但是,他可能是影片中最能分得清现实与虚幻的人。他确信游戏只是自己赚钱的工具,所以他不会沉迷,不会理解绿洲对于那些玩家的意义。可以说在某些方面他的想法与哈利迪不谋而合。哈利迪最开始创立游戏,并不是为了让玩家沉迷游戏,而是希望可以给人们提供一个开心娱乐的场所。他明白,重要的不是游戏,而是现实生活的人与事。就像电影的最后,借男主之口对莫罗所说的话,“比起游戏,你才是他的玫瑰花蕾”。哈利迪一生所后悔的遗憾的并不是失去了游戏股权而是失去了他的朋友与知己。

评论

© 紫夜飞雪 | Powered by LOFTER